無意間找到一個平日可以保養身體和排毒的健康食品--青梅精!

這種東西應該是源自日本,

梅研究家松本紘齊出刊的一本口袋書,

根據科學實驗,仔細列出青梅精驚人的16大效用,

市面上日本製、台灣製的青梅精價格差很多,最重要的選擇根據是青梅精的有機酸含量

一定要選購有機酸含量50%以上的青梅精,才會對健康有顯著幫助

在塑化劑恐慌時代,青梅精是排毒的好幫手! 


日本人喜歡在便當中放置一顆酸梅,不是因為他們喜歡這樣吃,

而是梅子經過科學測試,具有天然的防腐、殺菌功能,

所以便當可以放置很久也不會壞掉,這都是來自於梅子中天然成份的保護,

身體攝取這樣的好處,也能提升自己的抵抗力。

     IMG_0017.jpg  

 (第一次吃的梅精:紫梅王 55g $600 有機酸含量58-62毫克/100g) -->口感佳

  IMG_0400.jpg     

(第二次吃的梅精:網拍阿金姊工作坊 60g $350 有機酸含量53.63毫克/100g) -->較便宜


科學研究顯示,青梅精有驚人的16大功用:( 筆者整理自松本紘齊的"青梅精驚人的16大效用")

  • 殺菌作用:
  • 強力的鹼性食品:酸、鹼性食品的區分在於其所含的礦物質種類,通常鹼性食品含較多的鈣、鎂、鉀、鐵、鈉,酸性食品含較多的磷、硫磺、氯,青梅精有六分之五的鹼性礦物質,所以是強力的鹼性食品。我們常吃米飯、酒精、肉類、蛋、加工食品等偏酸性食物,可藉由青梅精來平衡身體中的酸鹼值。
  • 改善胃腸道功能
  • 消除疲勞:青梅精主要的成份為檸檬酸,1953年英國研究已證實檸檬酸是能量代謝的關鍵。食物轉換成能量的過程叫作『檸檬酸循環』,當這個循環不順暢時,就會產生不完全燃燒的現象,產生乳酸,造成身體疲勞及肌肉痠痛,而檸檬酸証實可以幫助能量順利代謝,減少疲勞感。青梅精的檸檬酸含量是檸檬的十倍。
  • 解除精神壓抑:(1)促進唾液分泌,滋潤因緊張而產生的口乾舌燥、黏黏的嘴巴。(2)幫助鈣質吸收,鈣質可以抑制神經的興奮,對抗壓力。(3)在承受壓力時,減少ACTH的分泌量,並增加兒茶酚胺的分泌量,簡單說可以舒緩壓力刺激,同時消除壓力的物質。
  • 提高鈣質吸收率
  • 調節血壓
  • 抗過敏作用
  • 強化肝臟功能
  • 美容效果
  • 調節血液循環
  • 提高免疫細胞的功能
  • 預防癌症
  • 預防結石
  • 鎮痛效果
  • 抗氧化作用


現在每天生活離不開梅精,

早晚直接含著一點梅精再喝水,下午則建議泡水慢慢喝,

也可以代替很多不好的垃圾飲料,

一個月下來,感覺精神變好、排便順暢、小腹也不會突出,甚至身體痠痛也降低,

平常若吃太多時,含一點梅精可以助消化,效果很明顯喔,

將身體慢慢調理成鹼性,排出累積的毒素,

2011年,新年新氣象,要從身體淨化開始,才能吸收好能量!!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Us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